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深证100ETF今年来收益率达4.74%

刘幸
2019年01月18日08:0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刘幸)受益于蓝筹股近期回暖,个别ETF成交额放大,市场底部幸好还是春节前常见的上涨行情。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17日获悉,如覆盖了深市一批蓝筹股的易方达深证100ETF(代码:159901)今年以来收益率高达4.74%,今年以来该产品日均成交额1.6亿元,较去年全年日均成交额几乎翻三倍。

据悉,易方达深证100ETF所追踪的深证100指数由深市市值最大、成交活跃的100家上市公司构成,主要包括家用电器、食品饮料、电子等行业龙头。1月2日完成样本股调整后,深证100指数中美的、格力、万科、五粮液、海康威视等前十大权重股占比超过37%。今年以来截至1月16日,这十只股票中有4只涨幅超过10%。

高股息板块较好

融通基金认为,结构性机会在于,2019年上半年进入低息环境,高股息的板块有相对收益。其中,高股息主要分布在进入成熟期、需求稳定、盈利稳定的行业,如国有银行、家电、汽车、公用事业行业。受益于低利率的商业模式包括水电、公路以及地产股,前两者的财务费用占比较高,地产股则从销售、财务成本均有所受益。历史上,2014年初至2016年中,是典型的低利率环境,以上板块有超额收益。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