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万峰离任新华保险 黎宗剑、杨征代行其职

2019年01月16日18:3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电(张文婷)新华保险长达四年的“万峰时代”于今日落幕。晚间,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华保险”)发布公告称:万峰因个人年龄原因辞去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与投资委员会主任委员、首席风险官、新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及其他一切职务。

公告显示,万峰的辞职函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16日)起生效,其辞职不影响本公司董事会的正常运作。万峰确认其与本公司董事会并无意见分歧,亦无任何需要 通知本公司股东的事项。

与此同时,根据有关规定,经公司2019年1月16日召开的第六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本公司董事一致推举黎宗剑代行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董事会战略与投资委员会主任委员和首席风险官职务,有效期至本公司董事会选举出新任董事长时止。

同时,董事会指定杨征代行公司首席执行官暨执行委员会主任委员的职权,有效期至本公司聘任新任首席执行官暨执行委员会主任委员时止。

值得注意的是,以上两位的职务只是暂时性的,新华保险的新掌门人仍是个谜,需要等待董事会议选举之后才能揭晓。

新华保险官网显示,黎宗剑自2017年1月起担任公司执行董事、副总裁。2016年3月至2017年1月担任公司非执行董事。

此前,他于2012年1月至2016年6月任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汇金公司”)证券机构管理部、保险机构管理部董事总经理及保险机构管理部副主任,于2012年1月至2013年1月任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董事,2007年9月至2011年12月历任太平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纪委委员。

2004年9月至2007年8月任中国保险学会秘书长、常务理事和《保险研究》杂志主编,2000年5月至2007年8月历任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副主任、投资管理中心副总经理、发展改革部副总经理和中国保险报业股份公司董事会秘书(兼)。

杨征自2016年12月起担任公司副总裁,自2017年2月起兼任本公司首席财务官(暨财务负责人),并自2016年12月起兼任资产管理公司非执行董事。

在加入新华保险之前,杨征在2005年7月至2016年7月历任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总经理,投资管理部总经理,财务总监,副总裁等职。

此前,新华保险的股价曾因万峰的职务变动起了不小的波澜,但市场的看衰仅仅是昙花一现。对于新华保险未来的发展,多位市场人士仍旧呈看好状态。

方正证券研究报告显示,换届工作或将带来一定的人事调整,进而对公司战略发展方向带来一定不确定性,对稳健经营存在一定挑战。但公司经三年转型,已实现业务结构调整、新业务价值率提升,已呈现一定抗周期属性,为将来的持续稳定增长奠定了良好基础。

此外,在宏观经济环境调整的当下,我国保险行业也面临新旧动能转换,由大规模增长转向高质量增长,从成长阶段向繁荣阶段迈进。在此环境下,即便管理层出现微观变化,作为龙头险企的新华保险也不会偏离价值增长主线,而是顺应大势实现理性繁荣。

新华保险2018年的保费数据显示,2018年公司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222.86亿元(未经审计)。较2017年同比增长11.9%,为历史新高。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