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投资者弃购新股 慎防被列入“黑名单”

杨欣
2019年01月16日08:0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投资者弃购新股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杨欣)1月13日,新年首只券商股华林证券公布了认购结果,网上网下合计弃购56万余股,按照2.7亿股的发行数量计算,弃购率达到0.2086%。而从2018年至今,新股弃购率有抬头之势,算术平均值超0.3%。

  据了解,从2018年年底至今,新股弃购率就呈现上升态势。其中2018年12月份上市的上机数控0.61%的弃购率高居全年首位。

  有分析认为,以此来判断大盘走势虽然有些牵强,但是新股被弃购程度的确表现出当下市场的人气。有券商营业部人士告诉记者,在A股市场出现的中签却弃购新股的情况,大多数并非主观放弃,往往是“马大哈”行为。尤其是很多客户都是保留一定底仓后,习惯性地一键打新,实际上对中签并没有抱太大希望,因而也很少登录客户端。这在一定程度上解释了新股弃购率与大盘走势的负相关关系。

  券商营业部人士提醒投资者,新股弃购不但导致投资者丢失大笔收益,而且弃购累计达到三次还会被监管层“拉黑”,弃购后6个月不能参与打新,这个对投资者较为不利。因此投资者一定要保留适当闲钱在保证金账户,并且及时更新交易系统,以便得到最及时的新股中签信息。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