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第一股*ST长生今起复牌

高萍
2019年01月16日07:57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北京商报讯(记者 高萍)近日,*ST长生(002680)最终收到了深交所对公司作出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宣判。作为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第一股,按照安排,停牌两个月的*ST长生将自1月16日起复牌。

  2018年10月16日,*ST长生主要子公司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长春长生”)因违法违规生产疫苗,被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给予吊销药品生产许可证、处罚没款91亿元等行政处罚。上述违法行为危害公众健康安全,情节恶劣,严重损害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触及了深交所《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第二条、第五条规定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

  因长春长生的违法行为,*ST长生存在被暂停上市或终止上市的风险。为防止公司股价异常波动,*ST长生股票自2018年11月19日开市起停牌。

  停牌近两个月后,*ST长生继去年12月12日收到深交所重大违法强制退市事先告知书后,于1月14日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关于对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决定》。根据决定书,深交所决定对*ST长生股票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由此,*ST长生也成为A股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第一股。

  按照规定,*ST长生于1月16日起开始复牌,自复牌之日起,深交所将继续对公司股票交易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公司之前因未在法定期限内披露定期报告,股票已于2018年11月5日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据了解,*ST长生此次复牌后退市风险警示期为3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30个交易日后存在暂停上市风险。

  后根据深交所规定,*ST长生股票将被实施暂停上市和终止上市,暂停上市期间为6个月。深交所作出终止上市决定后,*ST长生股票交易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期限为30个交易日。

  需要指出的是,在子公司发生重大违法事件后,*ST长生股价2018年7月16日-8月29日连收32个“一”字跌停板。*ST长生更是被多家基金公司下调估值至0。

  2018年8月1日,中信保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布关于旗下基金持有“ST长生”股票估值的公告,表示为维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决定于2018年7月31日起,对旗下证券投资基金持有的“ST长生”按照0元/股进行估值。

  从以往案例来看,对于退市股而言,一般存在投资者博傻的行为。而在去年11月停牌前,*ST长生股价也存在多个交易日涨停的情况。在业内人士看来,一些退市前的股票往往出现成交量放大的情况,这期间的操作一般都是游资的短线投机行为,目的是短线获利,对于这种情况,投资者需谨慎投资。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