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央行副行长朱鹤新回应“在什么情况下会降低基准利率”

2019年01月15日14:23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5日电 (朱江)今日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财政部部长助理许宏才、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朱鹤新介绍本部门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并答记者问。

针对记者有关“在什么情况下央行会降低基准利率”的提问,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朱鹤新回应称,央行通过总量政策如降准和中期借贷便利等,来体现和整个经济环境的适应,包括物价水平的适应,并通过实际数据来观察央行政策的效果。结构上围绕薄弱环节、重点领域也做了各种各样的努力。

朱鹤新指出,总的来看,现在货币政策在实体经济中的作用正在逐步发挥,同时央行对原来的政策也在做动态评估,在这个基础上央行再做进一步的研究。

(责编:朱江、仝宗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