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西安银行收到A股IPO批文 A股上市银行数量即将突破30家

吕 东
2019年01月15日08:13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继今年年初紫金银行成功上市、青岛银行继续招股后,A股上市银行数量即将突破“30家”大关。而不久后,这一数量还有可能继续增加。就在日前,西安银行也已取得了证监会核发的A股IPO批文。

1月11日晚间,证监会官方公布核准了3家企业的首发上市申请,其中包括西安银行。该行首次公开发行股票(A股)招股说明书显示,西安银行拟在上交所发行不超过13.33亿股A股,这一股份数量远远超过了不久前上市以及招股完毕的紫金银行和青岛银行,这两者的A股发行规模分别为3.66亿股和4.51亿股。西安银行实际发行的总规模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该行资本需求情况、该行与监管机构沟通情况和发行时市场情况等决定,所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该行资本金。

数据显示,西安银行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3亿元,净利润18亿元。截至2018年三季度末,该行总资产达2347.2亿元,资本充足率14.2%,一级资本充足率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均为11.89%。在该行股东构成中,西安市政府为西安银行实际控制人,加拿大丰业银行则持有该行19.99%的股份,为该行最大的单一股东。

随着西安银行获首发批文,登陆A股市场在即,其也将成为A股市场上首家来自西北地区的上市银行。值得注意的是,另一家同处西北地区的兰州银行也已启动了A股IPO计划,目前其已经处于“预先披露更新”阶段。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