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国信证券助力川投集团获批中西部地区首支优质主体企业债券

2019年01月14日17:1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近日,经国家发改委发改企业债券〔2018〕209号文批复,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川投集团”)获准发行金额不超过60亿元、期限不超过15年的优质主体企业债券。本次债券由国信证券担任牵头主承销商,是继国家发改委开展支持优质企业发行企业债券的试点工作后,中西部地区获批的首支优质主体企业债券。

优质主体企业债券的推出对于优质地方企业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通过发行该债券可进一步增强优质企业的融资能力、提升融资灵活度,从而引导企业加大投资力度、加快业务布局,最终有利于推进实体经济更好地发展。2018年,国信证券固定收益事业部和四川分公司精诚合作,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紧抓市场热点,主动出击,迅速反应,为川投集团量身定做了优质主体企业债券的融资方案,并积极协助其向国家发改委就本次债券的发行主体条件和可行性等事宜作了充分汇报和预沟通,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为本次债券的成功获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川投集团是四川省人民政府授权的国有资产经营主体、重点建设项目的融资主体和投资主体之一,是以能源产业为核心的综合性投资控股集团公司,在四川省能源领域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中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本次债券自“首次申报-正式受理-反馈答复-成功获批”整个环节仅用了18个工作日,充分反映了国家发改委对四川省投资集团发展战略和综合实力的充分认可,同时有力地彰显了国信证券在企业债券市场的品牌实力。

本次债券是国信证券继去年9月底协助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成功获批华南地区首单300亿元优质主体企业债券后的又一力作。未来,国信证券还将积极响应增强企业债券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的号召,遴选信用优良、经营稳健、对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或区域经济发展具有引领作用的优质企业,为其企业债券的申报发行保驾护航,持续推动企业债券改革创新。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