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中基协:私募基金管理规模12.8万亿 同比增长15%

2019年01月14日15:0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1月14日电 1月11日,中国私募基金行业高峰论坛暨系列百人论坛及私享汇活动在江苏南京举办。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表示,2018年,私募基金行业发展取得了新成就。截至2018年底,协会自律管理的资产管理业务总规模合计50.5万亿元。其中,私募基金行业逆势增长,管理规模12.8万亿元,较2017年增长15.1%。

洪磊介绍,截至2018年底,协会自律管理的资产管理业务总规模合计50.5万亿元,较2017年底减少2.83万亿元;其中,私募基金行业逆势增长,管理规模12.8万亿元,较2017年增长15.1%;2018年前三个季度,私募基金为境内未挂牌未上市企业新增形成9656亿元资本金,有力支持实体经济创新发展。

同时,洪磊表示,过去一年,协会在完善行业自律管理与服务体系方面也取得重要工作进展。具体表现为以下三方面:

一是持续完善私募基金的登记备案管理。升级AMBERS系统,更新《私募投资基金备案须知》和《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须知》,建立健全自律规则体系,提升登记备案效率。

二是深化市场化信用积累与信用博弈机制。引入法律意见书和经审计的年度财务报告,实行会员信用信息报告制度,推动私募基金管理人与市场中介机构相互制衡,完善行业信用体系。

三是服务会员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协会积极响应行业诉求,多次与财政部、税务总局等相关部门沟通协调行业税收政策问题,成功推动“确保整体税负不增”“依法备案的基金可选择按单一投资基金核算”等相关建议被采纳。

(责编:李玥、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