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临时牌照将发放5G商用再提速 近13亿元大单合力布局10只概念股

王 珂
2019年01月14日08:34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本报见习记者 王 珂

  近日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表示, 今年,我国将进行5G商业推广;国家将在若干个城市发放5G临时牌照,使大规模的组网能够在部分城市和热点地区率先实现,同时加快推进终端的产业化进程和网络建设;预计到今年的下半年,例如5G手机,像5G Pad等商用产品将会陆续投放市场;除了消费领域,今年,国家还将加快5G技术在教育、医疗、养老等各个领域的应用。

  分析人士指出,此次5G临时牌照的提出彰显了决策层对于加快5G商用的决心,同时,首先在若干个城市发放5G临时牌照而不是在全国范围统一发放正式商用牌照,也是充分考虑到5G产业链进展的实际情况。目前5G技术还在不断演进之中,缺乏成熟的商业模式,运营商的投资短期内无法实现商业回报。通过在部分重点城市发放临时牌照,可以更好的控制5G商用的规模和节奏,同时聚焦重点投资,推进网络建设和终端产业化进程。运营商和设备商方面,当前主要工作聚焦在热点城市试点以及系统方案反复验证阶段,产业链其余各方也根据时间表,紧抓自身环节的研发投入。随着5G商用进程不断提速,A股市场中的相关主题投资机会也有望再度站上风口。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上周A股5G概念板块整体上涨6.91%,在所有申万概念板块中排名前列,并大幅跑赢同期大盘(上周上证指数累计涨幅为1.55%),板块中共有136只概念股期间累计实现上涨,占比超过九成。具体来看,贝通信(39.11%)、春兴精工(31.84%)、麦捷科技(29.36%)、特发信息(27.51%)、宜安科技(26.96%)、永鼎股份(26.16%)、英维克(23.70%)、合力泰(23.13%)、汇源通信(21.77%)、宜通世纪(20.17%)等10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显著居前,均达到20%以上,包括拓维信息(18.31%)、广哈通信(17.11%)、广信材料(17.02%)、富春股份(16.38%)、华星创业(15.87%)等在内的24只个股期间均累计上涨超过10%。

  资金流向方面,上周板块中共有77只成份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合计吸金21.61亿元。其中,中兴通讯(50613.80万元)、贝通信(17933.66万元)两只个股期间均累计受到1亿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吴通控股(8231.43万元)、信维通信(8221.83万元)、烽火通信(8111.36万元)、北纬科技(7941.59万元)、东土科技(7611.97万元)、永鼎股份(7252.05万元)、鹏鼎控股(5702.92万元)、南都电源(5546.31万元)等8只个股上周也均实现5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净流入,上述10只个股上周合计吸金12.72亿元。

  机构评级方面,近30日内,共有8只5G概念股受到5家以上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深南电路(16家)、立讯精密(12家)两只个股期间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超10家,光迅科技(9家)、烽火通信(7家)、三环集团(7家)、TCL集团(7家)、中航光电(6家)、高新兴(6家)等6只个股近期也均受到机构扎堆推荐。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