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5只三板引领指数下周上线 将结构性拉动市场流动性

2019年01月13日09:05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1月11日,全国股转公司正式对外发布三板引领指数系列的样本股名单,并计划在1月12日开展指数优化上线的技术通关测试工作,以保障1月14日三板引领指数的顺利上线。当日,全国股转公司同时发布了五只指数的样本股名单。这被业界认为将便于投资者参与市场。

联讯证券研究院新三板首席分析师彭海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5只三板引领指数从市场层次、投资者认可度、产业特色、创新能力等方面引领聚焦新三板头部企业,偏重流动性优良、受市场青睐的优质股。引领指数可以增进市场的透明度,减少搜寻成本,提升全资本市场对于全新三板市场的关注度,将结构性拉动市场流动性。

全国股转公司新闻发言人表示,下一步,全国股转公司将持续关注指数走势,跟踪分析样本股的各项运行情况,根据市场需求完善选样方法、优化指数和样本股的行情展示,以充分发挥新三板的市场效应,提升优质民营中小微企业的获得感。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