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关爱老年客户群体,送金融知识进社区

2019年01月04日17:53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为持续推动金融知识普及工作,提高老年人防范风险和安全使用金融服务的意识,引导其学习掌握自身亟需的金融知识与技能,在北京银保监局、北京秉正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中心等监管部门的指导下,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面向老年群体开展了“金融知识进社区”系列活动,全年累计开展社区宣教活动近200次。

冬季的北京,寒风凛冽,交通银行北京顺义支行40余名员工仅在11、12两个月就先后走访了牛栏山镇前晏子村、仁和镇望泉寺村、双丰街道泰和宜园小区、顺义区北小营镇水色时光花园社区等23个村庄和社区,开展“送金融知识进社区”宣教活动,宣传范围基本覆盖了整个顺义区,最远行至距支行20多公里的与平谷区接壤的偏远地区。据统计,累计发放北京秉正中心印制的防骗系列手册、海报、致命骗局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手提袋、福牌、小手包等宣传品3000余份,受众1500余人次。

活动中,交行顺义支行的金融知识宣讲员们通过PPT讲座、播放微电影、情景剧演绎、现场互动等方式为乡村、社区的老年客户揭秘了现今常见的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的诈骗手段,同时介绍了防范非法金融的方法,号召老年客户主动学习金融知识,提升自我防范意识和辨别真伪能力,谨记选择合法正规的金融机构进行投资交易,拒绝“高息”诱惑。针对乡镇老年人的特点,支行宣教内容通俗易懂、言简意赅,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宣讲员们专业的讲解、良好的服务形象受到老年客户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将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将金融知识宣教工作常态化,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合理选择与其自身特点相适应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抑制盲目投资冲动,远离非法金融活动,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推荐更加安全可靠的金融产品做出贡献。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