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资产配置稳健至上 债券类资产为配置首选

林晓丽
2019年01月04日08:0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晓丽)挖财基金昨日发布2018年度资产配置观点及2019投资建议报告(简称报告),对于2019年各大类资产的配置,挖财基金建议优先关注顺序为债券、股票、黄金、货基和海外权益。

  挖财基金建议大类资产配置以防御为主,首选配置债券,预期债券的强势将会延续。

  挖财基金分析师指出,2019年依然是看好债券类资产。一方面,海外经济增速回落,带动国内出口增速放缓。

  另一方面美国经济顶部压力大,美联储加息政策暂缓,国内通胀无压力,预计全年CPI均值在2.5%-3%之间,PPI有望低于2%。债券市场整体流动性充裕,债券价格有望上升,债券类资产的收益率将随之上涨。

  同时,A股区间震荡概率较大,中央降税减费措施将确保中国经济平稳运行,估值底部、政策托底及长线资金布局均对市场构成有效支撑。因此,挖财基金认为整体上看,2019年A股下行空间有限,但市场反转可能性也较小。可能呈现前弱后强的走势。

  另外,报告指出,今年黄金价格预期将震荡上行,有趋势性投资机会。货币基金收益率将维持低位,对资产配置的收益贡献下降,建议将货币基金作为流动性资金的配置工具。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