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国际金融市场平稳开市 国际金价刷新高

井楠
2019年01月03日08:1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井楠)2019年第一个交易日,国际金融市场以一个相对稳定的格局开市,其中美元指数延续冲高回落走势,本周三下午至96.1。美元指数的近期高点是上个月中旬的97.716,为17个月最高。

国际黄金价格继续刷新数月高点,周三下午至1287.83美元/盎司高位,处于自去年11月中旬展开的中线走高通道中,技术目标位于1300美元大关。而此时,由于地缘政治波动的缘故,全球金融市场的避险需求也呈现出增长态势。

国际原油价格继续在18个月低点附近踯躅,周三走势相对于2018年末价位有所回落,报44.51美元/桶。去年四季度国际油价累计下跌幅度高达45%,“超卖”严重,多数机构认为油价有筑底、反弹的需求。高盛、花旗等机构预期2019年国际金融市场保持宽幅、高频波动走势,投资风险与机遇并存。短期投资机会最好的是原油,不过纸原油、原油期货等产品只适合高风险偏好的投资者。

黄金的避险、保值价值较高,2019年有冲击1350~1400美元的可能性,是家庭理财的配置之选。投资者还可考虑美元指数回落后购买美元理财产品做长线投资。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广州分行)理财师均认为,建议继续持有手中黄金和美元。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