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恒大与FF和解 乐视网2019年首个交易日涨停

段郴群
2019年01月03日08:1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段郴群)昨日,乐视网(300104)开盘涨停,报收每股2.74元。而消息面上,2018年最后一天,恒大集团与贾跃亭实际控制的法拉第未来(FF)达成和解,双方所有原协议将终止,恒大无需再向FF注入资金,并同意解除现存的质押。此外,双方还同意撤销及放弃所有现有诉讼、仲裁程序及所有未来诉讼的权利。FF发表的声明表示,新合作协议签署后,FF股权融资和债权融资将会快速推进。股权融资方面,此前多家来自全球各地的投资人对FF表达了投资意向,数家投资人已经启动了尽职调查;债权融资方面,由于全部资产保全已经解除,因此也有望取得突破性的进展。FF A轮融资投前估值24.5亿美元,投后估值调整为32.5亿美元。业内表示,FF能尽快融资,可以帮助FF量产车尽快上市,从而帮助贾跃亭摆脱财务困境。

截至2018年12月25日,贾跃亭持有乐视网98,268.284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4.63%,其中86,555.8714万股已质押,占公司总股本的21.70%;其所持有公司股票被全部冻结、轮候冻结。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贾跃亭所持有的乐视网股票被全部冻结、轮候冻结,FF能尽快启动融资将对贾跃亭的资金困境带来缓解。

万家乐高层新年将迎变动

2019年首个交易日涨停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赵方圆)2日,2019年A股市场迎来首个交易日,万家乐(000533)以2.60元开盘后不久即涨停。记者注意到,2018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万家乐刚刚免去了陈环董事长、董事职务,推举黄志雄为董事长,张伟雄为财务总监,吴鹏为公司董事会秘书。

公开资料显示,黄志雄为工商管理博士、经济师。曾长期任职广州人寿、粤财信托、广东证券等非银行金融机构;2010年8月起,在广东万家乐股份有限公司工作,2018年12月27日前为万家乐董事会秘书,现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兼任子公司顺特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顺特电气设备有限公司董事。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万家乐早在2016年出售厨卫电器业务,不再拥有厨卫电器业务,为避免与广东万家乐燃气具有限公司混同及相关法律风险,万家乐拟将公司全称变更为“广东顺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将证券简称变更为“顺钠电气”,证券代码不变。

金融股投资机会在于长期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杨欣)1月2日A股迎来2019年首秀。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后调整。

对于被道琼斯指数公司看好的金融股出现调整走势,分析人士认为,外资的风格则更偏长线,对外资而言,布局金融股很大概率也是出于中长期考虑,不会在意中短期的波动,对金融股自去年年底以来的加仓行为或会持续。

海外配置资金倾向于金融股

2018年12月31日,全球最大的金融市场指数提供商——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正式对外揭晓了A股入围的初筛名单,并将在2019年9月23日正式生效。包括中国平安、招商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等在内的19只金融股占据了权重最高前50股票的38%。对于金融股在标普道琼斯指数名单中所占据的绝对优势,有分析认为,国际指数大多看中的是A股的发展和估值优势,而在众多标的中,金融股占比接近40%,也从侧面充分说明目前的A股市场具备相当的吸引力。

记者梳理发现,上月外资继续加仓A股,北上资金净买入约161亿元,去年全年净买入A股接近3000亿元,刷新了历史最高纪录。

外资风格趋长线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018年最后一个交易日,道指、标普500指数刷新2011年第三季度以来最大季度跌幅,及2009年2月以来最大单月跌幅。接受记者采访的多位交易员认为,因为美国处于加息周期,新兴市场积累了众多美元债务,且经济、盈利动能开始下降,因此新兴市场仍将面临一定时间的资金流出压力。

不过,A股资产当前处于低估水平,对于均衡全球资产配置的比例、作为全球资产的避险品种的价值日益显现。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