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宜贷网退出 互金股大跌

孙杰
2019年01月02日07:5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孙杰)宜贷网日前宣称良性退出,没想到却让大洋彼岸上市的一众互金股受牵连。2018年12月31日,是美股去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当日互金股信而富大跌8.11%,创收盘纪录新低,盘中还一度跌破1美元。其他多只互金股也不约而同上演下跌。乐信跌6.33%,和信贷跌4.58%,趣店跌2.05%。宜人贷盘中一度下挫3.65%,最终收涨3.37%。另外,泛华金融、微贷网、360金融等也都不同程度下跌。

  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宜贷网是老平台,且平台透明度曾排名第一,如今也经营不下去了,从消息面来看,互金股下跌可能与宜贷网倒下有关。

  去年12月29日,宜贷网在其官网发布良性退出公告表示,因被兄弟公司宜小钱连累、合作方供链贷发生逾期、银行存管解除、运营压力激增等多种因素,公司决定良性退出。“目前账户自有资金(即运营收益、股本金等)只能勉强维持公司运营半年左右,后续无力支持持续经营。”

  根据其退出方案,截至2018年12月25日24时,宜贷网共有32276个出借人,待收本金约40.34亿元,包括房贷、车贷、供链贷等,其中房贷占绝大部分超37亿元。同期借款人共17418个(项目),借款本金中已发生的逾期占比25.14%(逾期项目占总借款项目),预计坏账占借款本金总额的10%。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