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用短视频讲好中国故事 趣头条“95后”用户获大奖

2018年12月29日18:34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小字号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9日电 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趣头条等承办的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成果交流会于28日在京举行。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马利、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局长华清、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魏正新等出席了成果交流会,趣头条等承办单位和制作机构负责人近百人参会,共同探讨短视频在正能量传播中的作用。

由趣头条推荐的《快闪看改革 奋进新时代》获评“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一等作品。在12月28日举办的本次活动成果交流会上,与会嘉宾对获奖视频及作者给予高度评价。

趣头条“95后”用户张玉晨发表获奖感言

    趣头条“95后”作者张玉晨感慨道:“我很荣幸生活在这个最好的时代,我们都是这光荣历史的参与者与受益者。改革开放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国家有我,改革有我。”

    张玉晨从小就生活在长江之畔芜湖,“儿时我只听说过南京长江大桥,如今我的家乡已经有3座长江大桥,如视频中所呈现的一样,城市的一步步变迁发展,速度之惊人、建筑之宏伟都让我辈为之振奋骄傲“,她说:“改革开放40年是国家大事,作为一个普通的创作者能够获奖,并到北京来参加经验交流会,非常兴奋。”

    趣头条相关负责人现场发言时表示,趣头条高度重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作为承办单位之一,从9月初活动上线开始成立项目组,搭建了活动专题页面,在将近4个月的时间里,活动专题全天24小时在趣头条不同的频道,轮流置顶。截至12月底,总浏览量已超过3000万。

    趣头条希望通过短视频向新兴市场用户讲好正能量故事,通过趣头条平台,努力落实“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本次活动共有4部趣头条选送作品获奖,“能够参与其中,对趣头条来说是一次非常宝贵的学习和实践传播正能量的机会”,上述负责人表示。

    本次活动于9月5日正式开始征集,截止11月15日征集结束,共收到网友参选作品2006部,点击量超过5亿。12月7日,活动评委会通过现场打分、集中评议,评出一等作品3部,二等作品10部,三等作品20部,特别作品4部共37部作品。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