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云洲智能获4亿C轮融资 华金领越领投

2018年12月29日16:13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水面机器人公司----云洲智能早前已经完成C轮融资,融资金额达到4亿元,领投方为华金领越,中银粤财、前海梧桐等多家机构跟投。

云洲智能新一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无人船艇研发基础设施与产能建设、国内营销网络建设和海外品牌推广、上下游产业链布局及相关领域并购等方向,加快整体战略落地。

公开信息显示,云洲智能成立于2010年,是中国首家专注于无人船艇技术的水面机器人公司,在世界上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也是人工智领域低调务实、专注研发的国家级高新科技企业。其先后攻克了无人船艇自主航行、感知避障、协同控制、系统集成等多项核心关键技术。

云洲智能创始人张云飞博士,在香港科技大学学习期间就开始专研无人船艇技术,于2010年创办云洲智能。他带领团队勇闯无人船艇技术创新“无人区”,8年始终专注无人船艇核心技术研发、标准制定和产业应用,主导和参与了军地国家级研发项目30余个,攻克多项无人船艇核心关键技术,填补多项无人船艇领域国际、国内空白,是中国无人船艇行业的开创者和带头人。

华金领越基金负责人此前曾表示:“云洲作为中国无人船艇行业开创者和领军者,在无人船艇领域拥有很高的技术壁垒,与美国、以色列等国相关技术水平不相上下。云洲置身无人船艇行业近万亿市场空间,发展方向又吻合国家发展战略,前景巨大,未来无限。”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