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宝宝类”理财产品收益率重回“3”时代

2018年12月27日08:13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临近年末,“宝宝类”货币基金的收益率开始有回暖迹象。昨日,72只互联网宝宝产品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已重回3%。

据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昨日,672只银行理财在线产品的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49%,而72只宝宝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3.05%。

72只互联网宝宝理财产品中,收益率分化明显。其中,7日年化收益率超过4%的产品有2只,超过3%的有42只,占比接近六成。而年化收益率不足2%的只有2只,其余28只宝宝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均在2%-3%之间。

从昨日72只宝宝理财产品的万份收益来看,依旧是“泰达宏利货币”的万份收益最高,为2.99元;其次是“博时现金宝(博时现)”,为1.36元,7日年化收益率为3.62%;“富钱包”的万份收益为1.16元,7日年化收益率为3.25%。

此外,72只互联网宝宝类理财中,有2只产品来自券商,广发证券旗下的“广发证券淘金钱包”的万份收益为0.9元,7日年化收益率为3.07%;国金证券的“佣金宝”的万份收益为1.08元,7日年化收益率为2.89%。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12月14日至12月20日)互联网宝宝理财产品收益率为2.91%。可见,近一个月来,互联网宝宝类理财产品整体收益率呈上升趋势。

而从不同类型的销售平台来看,上周第三方支付系宝宝和银行系宝宝的收益相对较高,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分别为3.01%、2.99%,差别不大,而代销系和基金系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分别为2.85%、2.82%,相对低一些。

对于后市展望,融360表示,临近年底,金融机构流动性考核压力增大,居民提现需求增多,市场利率存在进一步上涨的压力,互联网宝宝收益率有可能还会上升,但空间已经不大。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