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券商资本缺口 引逾4200亿元融资

张忠安
2018年12月27日08:0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忠安)券商资本缺口压力也不小,这也引发证券公司不断发布大额再融资方案,今年以来,股权和债券累计融资规模超4200亿元。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从同花顺ifind系统获取的数据显示,截至26日收盘,如按融资方案上限计算,A股上市券商累计再融资规模将达4229亿元,其中,股权融资有955亿元,可转债融资50亿元,而各类债券再融资达到3224亿元。在股权融资方面,11月28日,国信证券发布非公开增和东方证券也分别完成了120亿元的定向增发融资。另外,华泰证券、广发证券、海通证券等定增再融资规模均在100亿元以上。

多数券商直言,再融资是为了提升资本实力。一位券商人士对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表示,目前虽然类信贷业务出现收缩,融资融券成交量明显降温,但由于受到资本市场波动影响,主营业务出现波动,给资本金需求带来一定的压力。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