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国际金价刷新4个月新高

崔启斌
2018年12月24日08:17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际金价刷新4个月新高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实习记者 刘芸芸)随美元走弱、股市波动加剧以及美联储加息等因素不断提振黄金价格。国内外黄金价格均出现震荡上涨趋势,上期所黄金期货主力合约1906于12月21日创历史新高,上涨0.94%报284.8元/克,伦敦金、纽约黄金CFD也刷新4个月以来新高纪录。在分析人士看来,2019年黄金价格的走势应该是震荡上行格局,有望挑战1300美元/盎司的重要关口。

  据了解,自8月以来,国外黄金出现震荡上涨趋势,其中,伦敦金上涨4.7%、纽约黄金CFD上涨4.33%。国内方面,上期所黄金期货主力合约1906也于6月开始出现震荡上涨格局,涨幅达3.29%。

  对于金价持续上涨的原因,有专家认为,全球不稳定因素增加、避险情绪升温、美元走弱,都有利于黄金价格走强。

  此外,全球黄金ETF是影响黄金价格趋势的重大因素。据悉,全球黄金ETF在10月一举扭转颓势后,近期持仓量“如虎添翼”,大幅增长,吸引越来越多的资金流入。据世界黄金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0月和11月,全球黄金ETF的黄金持仓总量持续增加,共计流入18.04亿美元,在全球经济放缓趋势的背景下,黄金迎来大幅连续上涨行情。

  中国(香港)金融衍生品投资研究院院长王红英称,黄金ETF是衡量黄金看多空的重要指标,其持仓变化可以反映市场情绪变化,黄金ETF的持仓变化,本身也代表了黄金市场买盘和卖盘的变化,即反映黄金市场多空力量的对比情况,持仓增加,表明买盘增加,市场看涨黄金的情绪升温,利好金价。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