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明年大学生就业形势好于今年

2018年12月19日07:53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明年大学生就业形势好于今年

  智联招聘近日发布的《2019届应届生就业市场景气报告》显示,2019届应届生就业市场供需双方数据均呈上升趋势,其中需求人数同比上升81%,求职人数同比上升21%,需求增幅高于供给增幅,导致2019届应届生就业景气指数高于今年。

  分行业看,排名就业景气度第一的依然是中介服务业。此外,教育培训、外包服务、互联网/电商和酒店餐饮行业景气度均较高。

  分企业性质看,民营企业、合资企业和股份制企业的应届生就业景气度最高,分别为3.85、2.01和1.77。国企、上市公司和外商独资公司的就业景气指数则低于1。

  分企业规模看,应届生在中小微企业的就业景气度均高于1,其中,20-99人以及100-499人的中小企业就业市场景气指数分别达到7.47和5,小微企业对应届生的需求量很大。500人及以上规模的大型企业就业景气度相对较低,均在1以下。这说明,初创型企业针对应届生释放了更多的就业机会。

  大学生对平均月薪的期待也在降低。数据显示,2019届应届生平均期望月薪为5331元,低于2017年的5409元。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