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有上市公司年底甩卖“冷门”资产引关注

杨欣
2018年12月19日07:5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杨欣)和以往的股票、股权、房产被拿来售卖有所不同,今年以来一些上市公司将手中一些比较“冷门”的资产也拿来售卖。

  比如电广传媒14日晚间表示,公司子公司湖南省有线电视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愚公移山》布面油画以2.088亿元(含税)出售给关联方湖南广播电视台。此次转手《愚公移山》,电广传媒一买一卖背后的差价达到1.808亿元,已覆盖今年前三季的亏损。

  核心点是如何实现主营业务扭亏

  太极实业近日则公告称,公司子公司海太半导体拟将业务经营中形成的不超过10000万美元的应收账款转让给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无锡新吴支行(简称“工行新吴支行”),海太半导体按照应收账款转让价款一次性向工行新吴支行支付买断成本,费用为应收账款买断价款对应的利息,预计本次应收账款出售成本总额约32万美元。

  11月份以来,沪深两市共有34家上市公司发布了资产出售的公告,通过进一步梳理发现,共有24家公司股票11月份以来累计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占比70.59%。其中,春兴精工、*ST地矿、农产品、*ST巴士、摩登大道5家公司股价累计涨幅居前,均达到20%以上。

  对于这些操作,最核心的关键点还是如何实现主营业务的扭亏为盈,这样才能够真正实现业务的发展。而面对年末上市公司突击增色业绩的情况,监管层其实也已有所注意。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