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报告显示:3年5年定存利率创年内最高

林晓丽
2018年12月13日08:0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林晓丽)融360发布的11月银行存款利率报告显示,11月份银行各期限存款利率仍是短降长升的趋势,5年定期存款利率上涨最多,3年和5年定期存款利率均创年内最高。随着年末银行揽储大战即将开始,12月普通定期存款利率预计还会略有上调。

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11月份银行各期限存款利率均值较10月份略有变化,仍然是短期存款利率下降,长期存款利率上升的趋势。5年定期存款利率上涨最多,较10月份上升3.1BP。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3年和5年定期存款平均利率一直处于上升的趋势,并在11月达到了最高值,3年和5年定期平均存款利率为3.303%、3.314%,均创年内最高。

小小金融总经理刘小峰认为,目前银行存款利率整体上是短降长升,主要是央行通过降准、公开市场操作等多种方式向市场释放流动性,银行不用花费高成本来吸收中短期存款,使得中短期存款利率略跌。

又讯 (全媒体记者林晓丽)首套房贷款利率在连续22个月上涨后,首次出现环比“零涨幅”。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11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71%,相当于基准利率1.165倍,环比10月持平;而同比去年11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5.36%,则上升6.53%。二套房贷款利率较上月回落1BP。预计未来房贷利率保持稳定趋势。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