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第八届中国创新资本年会在京召开

2018年12月12日14:19 |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2日电 12月11日,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创新资本年会”在北京 JW 万豪酒店举行,与会者就当前市场环境下的基金募资与退出策略、变局时代的投资边界、PE如何发挥投后价值等热点话题等话题进行了深度分享和讨论。

“ 也许更冷的冬天将会到来,也许新一轮的牛市正在酝酿,但股权投资行业无疑将剧烈分化,资金和机遇正在向头部机构集中,行业将进一步优胜劣汰。” 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副总编辑、21世纪经济报道副主编贾肖明在开幕致辞上表示。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母基金专业委员会主席、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以“创新资本”和“穿越周期”为关键词,谈到母基金在其中发挥的作用和运作逻辑。他表示,母基金对资本创新生态的形成,发挥重要作用。只有母基金这样的高纬度,才能把无数的专业基金、投资人、已经存在的产业链条和已经要退出的资本链条架构在一起,让他们彼此共享、成功、发展。

TPG中国区管理合伙人孙强在名为《影响力投资-向善的资本》的主题演讲中介绍了TPG(德太投资)旗下影响力投资基金“睿思基金”(The Rise Fund)的投资思路和已投案例。“找到既有财务回报潜力,又能够对社会产生正面效应的企业其实不难。希望更多的PE投资人能够把资本投到向善的方向,对社会的效益、对环境的改善、为食品的安全和农业的发展作出贡献。”孙强说。 

越秀产业基金总裁卢荣在论坛上发表了名为《拥抱新经济,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历史性机遇》的主题演讲。他分析说,科技革命、规划引领、产业升级这三种动力,为大湾区的发展带来了新药研发、人工智能、5G、新能源汽车四大产业机遇和投资机会。

(责编:朱一梵、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