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首届英大年金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2018年12月07日22:1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7日电 (王子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提升养老保障和年金管理能力,今日,由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主办,英大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承办,长江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复杂经济形势下的年金安全配置”专题研讨会暨“首届英大年金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论坛旨在就年金资产配置的有效性和风险管理进行探讨,加强行业沟通交流。

“2013年,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发展职业年金、企业年金、商业养老保险的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是中国社会保障制度的必然选择。”英大证券董事长、党委书记吴骏在会上表示,因此,大力发展作为第二支柱的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是中国养老保障体系能力提升的关键,完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的重大支撑,是一项低成本的长效社会稳定机制,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面向未来,英大证券将专注做好年金第三方服务。探索具备特色的第三方年金服务道路,在年金投资运作的前、中、后各个环节提供专业化综合管理服务。为年金资产的安全运营、保值增值保驾护航,共同推动养老金这一伟大事业。”吴骏说。

会上,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处长李娜、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主任李峰、长江养老党委书记兼拟任董事长苏罡分别发表主旨演讲。本次论坛两大圆桌议题“年金管理绩效评价体系的构建”和“年金配置策略及风险管理”得到了参会嘉宾的积极响应。来自人社部央保中心、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地方职业年金代理人、国家电网、中国石油等各大央企和国企委托人、22家年金投资管理人的代表共150余人出席了本次论坛。会上还发布了《英大证券养老金产品蓝皮书(2018版)》。

参会嘉宾分享了各自的年金管理工作体会,交流了各自在年金资产配置及风险管理方面的比较优势和专长,分析了我国养老保障三支柱体系的发展现状、复杂经济形势下年金管理迎来新挑战,指出养老金各参与主体在推动养老金三支柱市场化进程中所发挥的作用,提出了“长期投资、价值投资、责任投资”的养老金管理理念,探索了社保基金服务于实体经济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路径。论坛还就未来年金行业发展进行了探索和思考,指出要重视和发挥企业年金管理中委托人的角色、加强各方协作共同推动养老保障建设、加快培育专业人才队伍、强化夯实机构核心能力建设、加强监管沟通和投资者教育、推动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等。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