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外管局通报外汇违规案例 首次被纳入央行征信系统

涂端玉
2018年12月07日08:0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涂端玉)6日,国家外汇管理局网站发布关于外汇违规案例的通报。其中通报了15起外汇违规案例,涉及东亚银行等4家银行、宁波明辉矿业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以及7位个人。

  在外管局通报的外汇违规案例中,通报有银行办理虚假转口贸易业务案例,如2015年9月至2016年9月,平安银行厦门分行凭企业虚假合同和提单办理转口贸易付汇业务,被处以罚没款280万元人民币。

  通报有银行违规办理内保外贷案例,如2015年7月至2016年3月,民生银行大连分行在办理内保外贷签约及履约付汇业务时,未尽审核责任,未按规定对预计还款资金来源及相关交易背景进行尽职审核和调查,被处以罚没款307.3万元人民币。

  同时,还通报了企业逃汇的违规典型案件。如2014年10月至2015年11月,稷山县康盛达蜜饯食品有限公司货物出口未收汇,金额合计466.47万美元。在根据相关条例,对企业处以罚款的同时,处罚信息也被纳入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

  此外,还通报了个人逃汇案。其中有个人非法买卖外汇案件,如2014年8月至2016年8月,周某通过地下钱庄多次非法买卖港元,违规金额折合1401.21万元人民币;有个人分拆逃汇案件。

  在根据相关条例对上述个人处以罚款外,还对其实施“关注名单”管理,并纳入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