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11个省市出台退出指引

网贷平台合规检查大限将至 多家遭劝退

2018年12月06日08:25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随着网贷平台合规检查大限将至,全国各地合规检查也到了最后冲刺阶段。记者获悉,截至目前,全国第一阶段的机构自查已结束,多地的自律检查也接近尾声,北京、上海、浙江等省市已经进入行政核查阶段。同时,为了引导一些网贷平台良性退出,多地已经开展退出引导工作。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11个省市发布网贷平台退出指引。

  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8月中旬下发《关于开展P2P网络借贷机构合规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P2P网贷平台在今年12月底前完成合规检查。这也意味着,如今留给平台的剩余时间仅剩不到1个月。

  随着合规检查和退出引导工作的进行,行业中平台数量呈逐步减少趋势。网贷之家数据显示,截至11月底,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下降至1181家,相比10月底减少25家,累计停业及问题平台达到5245家。

  在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董希淼看来,存管是银行的商业性行为,过去网贷平台出的问题比较多,有些平台还将银行信用错配到自己身上,不正当宣传,将存管宣传成监管,影响到银行的信誉和业务开展。因此,现在银行在存管上往往比较谨慎。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