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个人和小微企业可分别申请最高不超15万元和30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

叶昊鸣
2018年12月06日08:0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12月5日电(记者 叶昊鸣)记者5日从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获悉,在鼓励支持就业创业方面,符合条件的个人和小微企业,可分别申请最高不超过15万元和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

  《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若干意见》于5日印发,提出了多项稳企业稳岗位的措施,其中之一就是鼓励支持个人和企业就业创业。

  “将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申请额度,从200万元提高到300万元,提高幅度达50%。”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义珍表示,这样的政策可以更好地满足企业融资需求。

  张义珍说,就业工作点多面广,涉及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需要各级政府压实责任、各个部门密切配合,也需要各类企业和各类社会主体、市场主体履行社会责任,需要劳动者树立正确就业观,需要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因此,需要通过统一部署,推动形成各方共识,凝聚稳定和扩大就业的合力。

  除了在融资需求方面帮扶个人和小微企业,张义珍表示,下一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还将推出失业保险援企稳岗等政策,通过共同发力、相互协调、统筹发展,取得助力民营企业发展的良好效果。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