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A股港股市值合计一日飙升2.3万亿元人民币

抢筹A股 年内外资净流入创新高成定数

杨欣
2018年12月04日08:0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昨日北上资金净流入约126亿元,创11月2日以来新高。今年以来北上资金净流入量高达近2700亿元,这意味着今年进入A股的海外资金已创出历史新高。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杨欣)A股港股周一均迎来普涨行情,A股和港股总体市值一日大涨2.3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外资抢筹成A股市场一大看点。

  3日早盘,北上资金净流入规模持续扩大。开盘一个小时之内,沪股通渠道净流入51.98亿元,深股通渠道净流入18.56亿元,合计净流入额就高达70.54亿元。截至全天收盘,北上资金净流入最终达到126.19亿元。

  盘面上,获北上资金持续加仓,白酒股走强,贵州茅台涨逾5%。记者梳理发现,上周陆股通已经大幅加仓白酒板块。

  实际上,自11月以来北上资金流入速度几乎是每日一增。数据显示,11月沪股通、深股通分别净流入325.36亿元、143.76亿元,合计净流入469.13亿元,创年内次高、开通以来历史第二高。

  近日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也发布报告指出,今年以来北上资金净流入量高达近2700亿元,这一数据意味着今年进入A股的海外资金已创出历史新高。

  新增持股比例较大的

  个股有两大特点

  数据显示,11月北上资金各大板块持股数量和市值都有不同幅度上升,明显加大了创业板的配置。具体来看,沪股通、深股通(主板)、深股通(中小板)、深股通(创业板)持股数量环比增长7.56%、7.83%、2.48%、8.42%,持股市值分别增长8.43%、11.64%、9.32%、15.38%。无论是持股数量,还是持股市值,创业板增幅高于其他板块。

  据2018年11月23日相对11月16日北上资金持股比例变化较大前二十个股的分析,发现北上资金增长有以下特色。

  一是新增持股比例较大个股多是绩优股或者业绩增长股。增持比例前20个股中有超过半数的个股前三季度业绩同比增长。

  二是新增持股比例较大个股多是中小板和创业板。截至上周末,北上资金持股比例增加前二十只个股中,16家属于中小板和创业板;10只个股股价低于10元;10只个股市值小于60亿元。

  不少分析人士认为,北上资金将操作标的转向中小票尤应引起重视。有券商自营操作人士表示,当前从估值、资金面和市场面来看,成长类个股具备较高的安全边际。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