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三大股指飙涨 A股12月开门红

孙杰
2018年12月04日07:5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孙杰)昨天是12月份首个交易日,受中美决定停止升级关税等贸易限制措施重磅利好刺激,A股放量大涨,三大股指集体上扬,实现开门红。截至当日收盘,沪指涨幅为2.57%。

  今年以来,受外部环境变化等因素影响,A股整体跌幅较大,沪指跌幅达21.74%,创业板指下跌24.15%,深成指跌幅更是达30.42%。上周末,G20会议传来重磅利好,中美停止加征新关税。G20会议传达出的信号确定了未来以谈判为解决问题的主基调,打破中美分歧的负反馈循环。

  机构对此集体看多。中信证券认为,中美分歧阶段性缓和,确定了以谈判解决问题的主基调,略优于市场预期,短期可更乐观一些。中信建投表示,由于贸易冲突有所缓和,中美股票市场都会反弹。招商证券表示,本次能够达成初步共识超出市场预期,短期内风险偏好将会回升。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G20会议对市场来说意味着石头落地,属于重大利好,有利于大幅提升A股市场的信心,可能会给A股带来大反弹的机会。

  昨天市场的热度与预期一致。指数方面,沪指上涨2.57%,报2654.80点,深指涨3.34%,报7938.47点,创业板指涨3.26%,报1372.79点。板块方面,食品饮料、电子、家用电器、通信联袂领涨,涨幅均在4%以上。个股方面,两市3487只个股上涨,其中424只涨幅超5%。值得注意的是,两市日成交额达到4249.97亿元,量能显著放大。此外,股指期货上周末再度迎来松绑,中金所全面放宽股指期货交易有关限制,受此消息提振,股指期货概念股集体大涨。

  自10月19日监管高层密集发声呵护市场后,跌跌不休的A股上演了一波反弹行情,不过到上周已显示出疲弱之态。银行证券认为,虽然当前A股估值偏低,但各种不确定性因素叠加导致投资者情绪降温。中长期伴随各种扰动因素消退,A股市场走势将要回归基本面。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