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大盘震荡个股现结构性机会  11月份八大牛股榜新鲜出炉

任小雨
2018年12月02日09:15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编者按:昨日, A股11月份行情收官,沪深两市均处于震荡整理,但仍有部分个股处于十分活跃状态,部分个股的月内涨幅超过100%。分析人士认为,2018年以来A股市场处于不断走低过程,11月份的重要的特征是月内低点较上个月的年内最低点有明显提升,而在月内探底过程中涌现出的强势股对市场人气有聚集作用,有望实现强者恒强。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11月份以来,市北高新等8只个股涨幅居前(剔除11月份上市的次新股)。今日本报特对上述牛股进行分析解读,以飨读者。

市北高新 11月份累计上涨达140%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市北高新11月份以来股价累计涨幅在全部A股中排名首位,达到140%。

公司2018年三季报披露显示,2018年9月27日,公司与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泛业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泛业投资”)、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市北高新(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北集团”) 以人民币31.96亿元的价格联合竞得了“静安区市北高新技术服务园区N070501单元21-02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并取得了《成交确认书》。其中公司出资比例为35%、泛业投资出资比例为35%、市北集团出资比例为30%。该地块土地使用权的竞得将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增强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和盈利水平。

对于该股,海通证券指出,受益数据交易中心和科创中心建设,公司股权投资有望快速增长。公司定位于“精品园区”综合运营商、服务集成商和投资商,已布局3.13平方公里的上海闸北市北高新产业园和5.2平方公里南通科技城产业园。公司在市北高新园区内合计持有权益建面118万平。同时,未来5年市北高新园区可开发建面260万平,南通储备4200亩土地。近年来,公司加大了创投业务投资力度,考虑公司处于大张江范围内,未来有望享受上海科创中心和数据交易中心建设(具有市场唯一性)等政策利好,同时考虑到公司住宅销售波动较大,园区产业载体销售减少而租赁物业和租赁收入逐年增加,未来发展可期。(赵子强 王 珂)

光洋股份 三季报业绩稳健增长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光洋股份(98.81%)月内股价累计涨幅达到90%以上,在所有A股中排名第二。

光洋股份近期的强势表现与场内大单资金的集中关注密切相关,据统计,11月内光洋股份累计受到超过3000万元大单资金抢筹,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金额达到3168.35万元。

该股今年三季报业绩同样实现了稳健增长,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2225.45万元,同比增幅达到18.50%。而公司披露年报业绩预告则显示,今年全年净利润有望达到1205.70万元,较上年同期略减25%。

有关资料显示,公司创建于1994年,是一家专业的汽车轴承研发与制造企业,产品用于汽车变速箱、离合器与轮毂,下游客户商用车占30%,乘用车占70%。公司于2016年上半年完成天海同步的并购,跨出了外延式并购的第一步。天海同步的营收和利润体量与光洋股份相当,属同步器和行星排龙头企业,在细分市场处于领先地位,覆盖了大众汽车、格特拉克、博格华纳、山东盛瑞等重要整车厂和变速箱客户。

川财证券指出,论行业,中国自动变速箱取代手动变速箱的趋势已确立,催化剂包括一是比亚迪等自主品牌相继实现自动变速箱量产,二是合资品牌为降成本,将变速箱及零部件国产化,三是第三方企业如山东盛瑞变速箱等企业的技术和市场日益成熟,公司有望借此迎来发展。

国金证券则表示,汽车轴承配套需求有望稳定增长,且集中度提升将是长期趋势。汽车是轴承最大的市场(份额约30%),预计在汽车产销量持续增长的带动下,未来汽车轴承配套需求有望维持稳定增长。目前国内轴承行业乃至汽车轴承行业集中度均较低,而全球轴承行业则高度集中。光洋轴承作为拥有技术和规模优势的企业,未来有望显著受益于国内行业集中度的提升。(王 珂)

群兴玩具 业务升级转型提升影响力

昨日是A股11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于2588.19点,累计月跌幅为0.56%,在此背景下,个股的抢眼表现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剔除11月份上市的次新股,月内累计涨幅的个股群兴玩具(89.31%)市场表现较为出色,在11月份个股涨幅排名中位居第三名。

具体来看,对于群兴玩具,公司主营电子电动玩具的生产与销售。根据玩具业务升级转型方案,公司已退出原有玩具生产制造业务,目前主要从事玩具渠道经营业务。公司所有产品均使用“QUNXING”品牌进行销售,经过多年自主品牌的市场开拓,公司产品在经销商、零售商和消费者中形成较高的影响力和认知度。

良好的业绩表现或是推动公司股价上涨的重要因素之一。据统计数据发现,公司2018年三季报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139.04%,同时公司披露的年报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18年1月份至12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0万元至5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为:118.68%至123.35%。业绩变动原因说明:主要系公司退出玩具生产业务,转型玩具渠道经营业务,相关费用大幅减少,同时理财投资收益增加所致。(徐一鸣)

鲁信创投 年报业绩预增超50%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剔除11月份上市的次新股,月内累计涨幅的个股鲁信创投(89.05%)市场表现较为出色,在11月份个股涨幅排名中位居第四名。

鲁信创投方面,公司自2010年重组以来,创业投资业务成为公司新的主营业务,公司形成了创业投资业务与磨料磨具实业经营并行的业务模式。目前,创业投资业务为公司的主要利润来源。公司产品包括磨料、磨具及砂布砂纸三大类,主要用于机械零部件和其他材料制品的磨削,其中“泰山”牌及MT牌磨料磨具是山东名牌产品,在国内同行中享有较高的声誉。公司主要投资领域包括先进制造、现代农业、海洋经济等山东省优势产业;信息技术、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生物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等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

业绩方面,公司2018年三季报净利润实现同比下降11.84%,值得一提的是,

公司披露的年报业绩预告显示,预计2018年全年累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50%以上。业绩变动原因说明:截至2018年三季度末,公司累计净利润21945.51万元,其中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1689.48万元。由于2017年公司对ST龙力投资项目全额计提减值,2017年公司净利润4383.38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315.07万元;预计2018年全年累计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50%以上,达到《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1.3.1条规定的大幅变动的情形。由于2018年报告期尚未结束,公司2018年全年经营情况及财务状况以2018年年报为准,公司将严格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时进行信息披露,前述不构成公司盈利预测及承诺。(徐一鸣)

超华科技 校企合作提升研发实力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剔除11月份上市的次新股,月内累计涨幅的个股超华科技(86.28%)市场表现较为出色,在11月份个股涨幅排名中位居第五名。

对于超华科技,公司主要从事高精度电子铜箔、各类覆铜板等电子基材和印制电路板(PCB)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近年来坚持“纵向一体化”产业链发展战略,并持续向上游原材料产业拓展,目前已具备提供包括铜箔基板、铜箔、半固化片、单/双面覆铜板、单面印制电路板、双面多层印制电路板、覆铜板专用木浆纸、钻孔及压合加工在内的全产业链产品线的生产和服务能力,为客户提供“一站式”产品服务,是行业内少有的具有全产业链产品布局的公司。

业绩方面,公司2018年三季报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48.77%,进一步梳理发现,公司预计2018年1月份至12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685.44万元至6091.07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为:0%至30%。

业绩变动原因说明:2018年国内铜箔、覆铜板等电子基材市场行情持续向好。同时,公司不断深化营销体系改革和市场开拓,客户结构得到优化,成为优质上市公司和行业百强龙头企业稳定供应商。

据悉,为保持公司产品技术的领先优势,超华科技高度重视创新技术的研发,与华南理工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嘉应学院建立了深入的产学研的合作关系,并取得了可喜的研究成果。公司与嘉应学院已合作研究出抗拉强度达到400-700MPa的高抗拉锂电铜箔,是解决提高锂电铜箔抗拉强度这一世界难题的重大进展。据悉,公司谋求与国内著名高校共同打造国家级铜箔研发中心,进一步提升公司铜箔的研发实力和影响力。

对于该股,东北证券表示,作为电子基材行业领先公司,且技术品牌优势突出。预计公司2018年至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08元、0.10元、0.12元,给予“增持”评级。(徐一鸣)

民丰特纸 并购提升核心竞争力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民丰特纸近期股价上涨主要受到沪市设立科创板的利好提振,该股11月份累计上涨77.75%,11月5日至14日期间连续8天涨停,11月15日股价冲高回调微涨0.33%,11月19日也以涨停板报收,11月份出现9个涨停板,盘中最高上探至10.47元,随后回调9天股价累计下跌逾30%,最新收盘价为7.27元,成为11月份的牛股之一。

根据11月份公告发布的风险提示公告称,公司是浙江天堂硅谷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参股股东,仅持有该公司5%的股权,占比较小,对公司影响不大。公司市盈率明显高于可比同行业上市公司平均水平。截至2018年11月12日,公司动态市盈率104.60倍、静态市盈率137.20倍,均明显高于可比同行业上市公司平均动态市盈率22.39倍、平均静态市盈率21.93倍。目前,该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为115.06倍。

据了解,公司11月5日发布公告显示,民丰特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控股子公司浙江民丰山打士纸业有限公司少数股东股权的议案》。同意公司收购德国Zanders GmbH持有的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浙江民丰山打士纸业有限公司25%的股权。民丰特纸表示,交易完成后,浙江民丰山打士纸业有限公司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有利于进一步理顺控股子公司管理关系,发挥公司专业技术和管理力量优势,提升公司核心竞争能力。

业绩方面,公司三季报披露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1.5亿元,同比下降4.3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90万元,同比增长18.78%;基本每股收益0.054元。(任小雨)

弘业股份 受益创投概念股价上涨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11月初,在最高层表态设立科创板的重磅消息提振下,受益的创投概念股彻底激活人气并带动股指企稳回升,弘业股份属于创投概念股,该股11月份股价累计上涨逾七成,达到71.82%,自11月2日至11月13日连续8天均以涨停板报收,期间股价最高上探至14.30元,随后股价回调9天累计下跌近30%,最新收盘价为9.45元。

业绩方面,公司三季报披露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弘业股份实现营业收入33.41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43.58万元。

连续的涨停板使得弘业股份11月份发布两份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和4份风险提示公告。根据弘业股份的披露可知,公司共持有4家创投公司的部分股权,分别是江苏弘瑞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江苏弘瑞新时代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江苏弘瑞成长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成都弘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弘业股份在这4家公司的持股比例分别为13.38%、22%、12.38%、1.6886%。2017年,弘业股份对弘瑞科技权益法下确认的投资收益为-88.48万元、弘业股份对弘瑞新时代权益法下确认的投资收益为-79.96万元、弘业股份确认成都弘苏现金分红47.28万元、弘业股份未确认弘瑞新时代分红收益。

对此,弘业股份表示,公司投资创投公司金额有限,持有的股权比例有限,对公司利润贡献极其有限。(任小雨)

融捷股份 新产业链业务带动营收增长

据融捷股份近日发布公告称,11月5日,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康定市人民政府和相关政府部门与公司召开协调会议,就融达锂业矿山复工复产事项进行磋商,并就征地和利益共享问题达成初步共识。甘孜州政府口头承诺,在公司或融达锂业与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或康定市人民政府签署正式书面文件或协议后,允许融达锂业根据正式书面文件或协议内容开展入场复工、恢复生产等工作。

甲基卡锂矿有望复产的消息公布当日融捷股份股价便被直线拉升至涨停,此后连续两天也以涨停板报收,11月份股价累计上涨70.54%,最新收盘价为21.3元。

事实上,公司从2009年9月开始进入新能源材料锂行业,到2015年完成了锂产业链上锂矿采选、锂盐及深加工、锂电材料、锂电设备的产业链四个环节的布局。目前,融捷股份主要以新能源材料和光电显示材料为主营业务,其中,新能源材料业务以锂产业链为主体;光电显示材料业务主要包括智能电子书包、柔性电子显示屏等业务。2018年半年报显示,来源于锂产业链业务的收入占公司总收入的97.5%。

业绩方面,融捷股份2018年三季报,每股收益-0.03元,每股净资产2.94元,净利润同比增长-502.32%。公司预计2018年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0万元至5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97%至-86%。(任小雨)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