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百望股份助力民生银行供应链金融创新发展

2018年12月02日09:04 | 来源:东北新闻网
小字号

  中国民生银行“链动机遇·供启未来”供应链金融品牌发布会11月29日上午在北京万豪酒店举行,百望股份作为其战略合作伙伴获邀出席,并进行现场签约。

百望股份助力民生银行供应链金融创新发展

  发布会现场

  民生银行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产业升级的大背景下,深刻认识到供应链金融既是摆在整个产业面前的共同课题,也是切实支持实体经济、解决资金脱虚向实问题的有效手段。

  为此,民生银行于去年6月成立了新供应链金融工作组,并于今年2月宣布成立供应链金融事业部,5月开始正式运转,并于29日正式发布供应链金融品牌“民生E链”,这标志着该行改革转型战略业务之一的供应链金融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也意味着民生银行在优化供应链金融生态圈、助力民企发展、支持实体经济等方面迈出了勇于实践的一大步。

  做“民营企业的银行、金融科技的银行、综合服务的银行”是民生银行的战略定位,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现场表示,供应链金融中不少核心企业都是民营企业,90%以上的链上企业都是民营中小、小微企业,服务供应链金融,民生银行具有先发优势。

  “供应链就是金融科技最好的试验田、最好的打靶场。从金融科技的角度来说,我们不能就技术谈技术,就系统做系统,所有的分布式架构、敏捷式平台、实用性技术一定是基于真实的客户需求、真实的市场反应来搭建的。”洪崎指出,供应链金融绝不仅仅是银行向企业的单向输入,更是一种产业优化和生态圈建设,更是不同业态的金融机构、科技公司与企业的协同协作和共享共赢。

  这就要求合作伙伴不单单要对民生银行的业务流程、财税信息有深入的了解,对其供应链上下游企业也要有一定的认识和了解。特别是需要具备前瞻设计的能力,来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财税变革的落地以及供应链金融的创新发展。

  百望股份是中国发票云生态领航者,一直致力于为企业提供发票数字化全生命周期管理的智慧财税产品与服务,已经为包括工商银行、中信集团、万达集团、海尔集团、中国铁建等众多中国500强集团企业提供基于行业的智能财税解决方案,有着丰富的服务集团型企业、解决多元化业务场景需求、处理复杂供应链协同的经验,特别是能够准确把握国家税务工作发展方向,设计具有前瞻性的产品,可以为民生银行在供应链金融领域的创新发展提供持续助力。

百望股份助力民生银行供应链金融创新发展

  百望股份副总裁邹岩(右二)获邀出席发布会现场

  并进行现场签约

  在供应链链式服务模式方面,百望股份通过发票数字化能力赋能民生银行新型模式发展,助力其在提供线上的存货、应收、预付等融资类产品的同时,通过云账户、收银台等形成结算类产品,实现参与企业供应链管理与服务的功能。

  百望股份副总裁邹岩表示,很荣幸成为民生银行供应链金融领域的合作伙伴,由百望股份助力民生银行创新的“赊销E”、“应收E”等产品已经开始应用于医药流通领域,未来,百望股份将通过全方位多纬度的智慧财税解决方案,助力民生银行供应链管控能力与协同效率双双提升,让发票数据赋能金融科技在供应链金融领域大放异彩。

  关于百望股份

  作为科技部认证的涉税领域独角兽企业,百望股份已建成中国发票云生态领先SaaS服务平台,为大中型企业和小微企业提供发票数字化全生命周期管理的产品和服务,包括企业进销项SaaS云服务、财税供应链云服务、交易大数据服务等。百望股份为超过1000家大企业集团客户、超过200000家中小企业客户提供智慧财税产品及服务,覆盖3亿C端消费者。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