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2018年高送转第二家出炉 股价涨停

严监管下高送转概念股有望去伪求真

杨欣
2018年11月23日08:0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有市场人士认为,由于高送转方案在严厉监管下逐步走出去伪求真的道路,因此后续推出的高送转方案往往都有业绩支撑,尤其是今年高送转行情有可能提前,在一定程度上值得投资者关注,但短期被资金套现而出现的回落也要慎防。

2018年A股高送转行情,比以往时来得更早一些。正元智慧披露高送转预案后一炮打响,收获连续4个涨停。而21日晚,正业科技成为披露高送转预案第二股,而且还有高分红。该股周三涨停。

65只概念股连续上涨

往年年报“高送转”预案多集中在三四月份披露。仅极个别公司会选择在上一年12月、次年1月披露年报的“高送转”预案。而今年高送转预披露的时间比以往再度提前,去年高送转第一股凯普生物是11月18日预披露,这次正元智慧再度提前至11月14日。

随后正业科技公告称,董事会通过的年报分配预案为10转9.5股派4.2元。

今年的前两家提出高送转预案的公司均预告全年业绩增长,正元智慧预计同比增长15%~25%,正业科技预计增长10%~40%。

同花顺数据显示,在高送转预期指数包含的72只个股中,最近五日累计上涨的个股多达65只。其中,南京聚隆11月14日涨停,近六个交易日涨幅达超20%。

WIND数据也显示,高送转预期指数四连阳,在上周前三个交易日累积涨幅已经达6.04%。

高送转股与业绩增长匹配

连续涨停引来交易所的问询,20日正元智慧回复深交所问询函称,2018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与公司成长性相匹配,不存在炒作股价的情形。

另外,周三深交所向正业科技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就利润分配预案的确定依据及合理性等事项进行说明。

有市场人士表示,正是由于高送转方案在严厉监管下逐步走出去伪求真的道路,因此后续推出的高送转方案往往都有业绩支撑,在一定程度上值得投资者关注。

按照历史经验,医药生物、电子、计算机、机械设备等高成长性行业近两年发生“高送转”行为的概率较高,而上游采掘、钢铁以及下游商业贸易、休闲服务等行业则比较少发生“高送转”行为。

通过比较高送转预案披露前后各时间段内相对沪深300的超额收益情况后可以发现,预案公布前1周往往能获得更高超额收益。尤其是有业绩支撑的个股更有可能受到资金追捧。另外,对于高送转标的的收益在实施之前已经基本兑现,股权登记日实际上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卖出时点。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