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财政部:10月地方政府债券发行2560亿元

张忠安
2018年11月23日08:0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忠安)昨日,财政部发布数据显示,2018年10月份,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2560亿元。记者对比发现,相比9月和8月份,地方政府债券发行规模明显下降。因此,有分析预计,目前部分地方政府发债余额空间有限,年内发行高峰可能已经过去。

在10月份地方政府发行的债券中,发行一般债券1287亿元,发行专项债券1273亿元。从用途来看,发行新增债券1077亿元,包括新增一般债券348亿元、新增专项债券729亿元。而发行用于偿还部分到期地方政府债券本金的置换债券和再融资债券1483亿元,占当月发债额度的57.93%。

链接

境外机构投资境内债市: 利息收入免三年所得税和增值税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忠安)据财政部昨日发布消息,为进一步推动债券市场对外开放,自2018年11月7日起至2021年11月6日止,对境外机构投资境内债券市场取得的债券利息收入暂免征收企业所得税和增值税。不过,上述暂免征收企业所得税的范围不包括境外机构在境内设立的机构、场所取得的与该机构、场所有实际联系的债券利息。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