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庄国投荣获“金牛产业引导基金”奖

2018年11月20日10:21  
 

11月17日,“2018中国股权投资高峰论坛暨第二届中国股权投资金牛奖颁奖典礼”在广东佛山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证券报、中国财富研究院联合主办,北京大学金融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法律与金融监管研究基地协办。活动吸引了国内政商学界知名人士、优秀股权投资机构、行业协会代表、财富管理机构等近400人参加。亦庄国投作为本届活动获奖方受邀参加高峰论坛和颁奖典礼。

本届活动以“责任·创新·跨越”为主题,多家股权投资机构代表、上市公司董事长、金融机构精英、行业领域知名专家通过主题演讲、圆桌对话、闭门会议、项目交流等互动方式,共同聚焦当下中国股权投资行业面临的问题和痛点,剖析错综复杂的内外形势,探讨最新政策的影响以及应对之策。活动现场发布了由中国证券报、中国财富研究院、钜派投资集团联合编著的《2018中国股权投资白皮书》。

活动现场颁发了“金牛早期投资机构”、“金牛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年度)”、“金牛创业投资机构(年度)”等奖项。经过前期提名、尽调、评选等多个环节严格评审,亦庄国投凭借多年来在产业引导基金方面的出色表现获得大会认可,与北京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股权投资基金、国投创合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等一同获评“金牛产业引导基金”奖,亦庄国投党委副书记张林坤代表公司领奖。

据了解,目前亦庄国投参与管理着四支政府引导基金,分别为北京市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中关村现代服务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科技创新投资引导基金、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军人才创业发展基金。

同时,亦庄国投在母基金体系打造上还重点专注于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和大健康、新能源智能汽车、机器人和智能制造等高精尖产业领域,通过母基金和引导基金聚集资源,吸引社会资本促进优秀项目在开发区内落地,助力相关企业做大做强。

亦庄国投母基金为服务整个产业链各类企业需求,参照企业不同的发展阶段,分别设立了天使基金、VC基金、PE基金、并购基金,通过灵活多样的投资方式主动对接产业,促进产融结合,为开发区产业快速对接各类资源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截至2018年10月,亦庄国投母基金共参与设立基金近60支,基金总规模近2500亿元,亦庄国投认缴规模近300亿元,亦庄国投母基金生态体系已初步建立。

(责编:朱一梵、李栋)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