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幼儿园概念股股价下跌

孙杰
2018年11月17日08:4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幼儿园概念股股价下跌

  本报讯(记者 孙杰)民办幼儿园不得单独或打包上市,新政的影响不光让红黄蓝股价被腰斩,A股多只个股股价也不同程度受挫。截至昨天收盘,威创股份、秀强股份、和晶科技、昂立教育等多只幼儿园概念股均现下跌。

  新华社前天受权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对社会资本投资幼儿园作出明确规定,民办幼儿园一律不准单独或作为一部分资产打包上市,同时上市公司不得通过股票市场融资投资营利性幼儿园,不得通过发行股份或支付现金等方式购买营利性幼儿园资产。受此影响,在美股上市的红黄蓝幼儿园首当其冲大跌,两次触发熔断,最终收跌52.97%,股票市值一夜蒸发超过2.5亿美元。

  昨天,一些公司因此纷纷澄清并未涉及幼教产业。今年7月,群兴玩具曾公告称,拟共同参与设立群兴彩虹蜗牛幼儿园并购基金,公司出资2000万元,用于收购40家至50家直营幼儿园。但公司最新公告表示,没有在学前教育领域投入任何资金、没有出资设立任何幼儿园并购基金、没有出资收购任何幼儿园,所以新政不会对公司产生任何影响。

  中信建投方面认为,民办学校上市公司一直是投资者关注的重点,此次《意见》规定民办幼儿园不得上市,预计此板块上市公司未来面临的形势不容乐观。

(责编:朱江、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