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股民需防被诱导参与非法投资交易

杨欣
2018年11月16日08:0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杨欣)中国证监会周四表示,除国务院和国务院金融管理部门批准的从事金融产品交易的交易场所外,其他任何交易场所均不得采取集中竞价、电子撮合、做市商等连续集中竞价交易方式,不得采用集中方式进行标准化合约交易,也不得面向普通社会公众开展营销活动。上述交易平台开展的各类新品种交易活动违反国家禁止性规定,有的甚至涉嫌从事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一旦发现自己受到此类非法证券期货活动侵害,请及时向当地人民政府举报或者向公安机关报案。

  证监会在官网上表示,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以推荐股票为名,诱导股市投资者参与非法证券期货交易,骗取投资者钱财。其主要手法如下:

  一是拉人加入荐股交流群;二是诱导参与新品种投资;三是设计种种套路诈骗投资者资金。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