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恒丰银行北京分行北京顺鑫鑫源养牛保障金贷款项目顺利启动

2018年11月15日15:2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018年11月8日,恒丰银行北京分行与北京顺鑫鑫源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的养牛保障金贷款项目在锡林郭勒盟正蓝旗顺利启动。这是恒丰银行北京分行与北京顺鑫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自今年6月份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后,首次围绕核心企业上下游提供涉农金融信贷支持的有益探索。

在启动会上,恒丰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恒丰银行自2018年以来高度重视践行普惠金融国家战略,鼓励加大普惠、涉农信贷的投放力度,助小扶微,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得知北京顺鑫鑫源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为了进一步扩大肉牛养殖业务,支持内蒙古养殖户扩大养殖规模的业务需求后,分行党委高度重视,总分联动,设绿色通道,最终确定了依托平台金融为正蓝旗肉牛养殖基地的养牛户提供个人经营性贷款的合作模式。

北京顺鑫鑫源食品集团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表示,作为北京顺鑫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二级产业集团,该公司秉承“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的经营理念,确立了以建设天然、生态的养殖基地为依托,以中高档牛羊肉产品为主导,定位中高端市场,从牛、羊的良种繁育、养殖、高档排酸冷鲜肉的生产与销售、熟食产品生产与销售到体验连锁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布局,着眼于将公司打造成为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大型食品企业集团。正蓝旗具有养牛产业所需的独特自然地理条件和区位优势,目前该公司将正蓝旗养牛产业作为试点,培育“分散饲养-集中育肥-统一销售”的产业模式。

此次恒丰银行北京分行将金融服务送到家,上门为农牧户办理开卡、信贷资料收集、审核相关业务,受到了当地政府及养殖户的欢迎。在这种项目模式下,养殖户贷款难的问题得到根本解决,扩大再生产有了资金,收入也就有了保障。

据了解,恒丰银行北京分行预计将投放不低于5000万元的信贷资金,筛选优质养殖户分批投放,旨在培育一批标杆养殖户,引领更多养殖户突破传统理念,走上科学养殖、集约养殖的道路。后续恒丰银行北京分行将进一步激活产业链上下游金融需求,带动牧区肉牛养殖业发展。

金融活水灌溉牧区,倾情三农助力小微。恒丰银行北京分行表示,针对内蒙古养牛保障金贷款业务的成功合作是该行深入推进普惠金融和乡村振兴战略,切实改进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把政策落到实处的创新举措。该行将以此项目为契机,进一步扩大与其他涉农企业的合作,实现银企携手共赢,助力乡村振兴。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