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汉能薄膜拟私有化回归A股

董禹含
2018年11月09日07:5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汉能薄膜拟私有化回归A股

  本报讯(记者 董禹含)在香港上市的汉能薄膜发电停牌3年多后,要实行私有化,之后回归A股。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日前在港交所公告,收到控股股东就公司股份私有化的提议。收购价格为每股不低于5港元,以现金收购或股票置换,私有化之后公司拟在国内A股市场上市,收购规模约为548.7亿港元。

  今年10月,汉能移动能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决定对持有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有限公司(0566.HK)股票的所有投资人发出私有化要约。公告表示,鉴于上市公司停牌已经超过3年,出于对中小股东利益的保护,汉能移动能源决定对持有上市公司股票的所有投资人发出私有化要约。

  汉能薄膜发电发布的2018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营收达204.15亿港元,同比增长约615%,净利73.29亿港元,同比增长30倍。业内人士称,港股目前的行情不如A股市场,汉能薄膜发电近两年业绩持续增长,此时回归A股,对汉能薄膜发电的未来发展更有利。2015年5月20日,汉能薄膜发电的股价突然崩盘,之后该股紧急停牌至今。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