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近日两市蓄势整理 金融股仍是市场风向标

黄智华
2018年11月08日16:03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近日两市蓄势整理。从走势看,沪指本波反弹至60日均线略受压,同时接近今年1月以来所形成的下降通道上轨,即1月29日3587点与9月26日2827点两高点连线(2710点上下),其下轨为2月9日3062点与7月6日2691点两低点连线,今年10月29日跌至2449点受其支撑而止跌。沪指60日均线和上述通道上轨为今年以来的下降趋势轨线,能否有效突破较为关键,为本轮回升是反弹还是反转的分水岭。

  本周一为立冬节气,形成一定冲高压力效应。另外,本栏之前指出,今年戊戌年大盘有一个甲辰日60日周期波动现象,如3月13日甲辰日形成高点,之后调整一个多月;5月12日为甲辰日,结果复市后冲高回落,其后再冲高后展开一个多月调整;7月11日甲辰日低开大跌,次日反弹后调整一周。9月9日为甲辰日,结果次日复牌后呈略大跌幅,特别是创业板指数大跌。

  本周四也为甲辰日,而本周三市场冲高回落,部分股票如券商股呈略大压力,体现出其前后波动效应,短期关注市场特别是板块结构性波动情况。当然市场长期下跌后,风险得到较大释放,周期性波动或冲出机会,如今年9月9日甲辰日前后受压后形成低点支撑,并促成后两周回升。

  目前沪指进入今年7月至9月整理区,有所消化整理为正常,随着10日均线支撑位与60日均线压力位不断收敛,关注短期方向选择。

  在本轮券商股、银行股率先拉升而近来整理后,其他超跌股补涨,特别是受消息影响,创投板块本周以来表现抢眼。未来大盘要成功向上突破和走出第二波,仍需要券商股、银行股结束调整再度启动,金融股为市场风向标。

  经过蓄势后,沪指未来如上破60日均线和下降通道上轨,或挑战今年10月8日下跌缺口与半年线交汇的2800点上下压力带。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