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中国人保A股战略投资名单公布 四只战略配售基金共获配售3.14亿股

2018年11月08日14:0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8日电(张文婷)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保”)作为第五家“A+H”上市的险企,今日披露了其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下发行初步配售结果及网上中签结果。公告显示,此次中国人保发行股份数量为18亿股,其中初始战略配售发行数量为7.89亿股,约占发行总数量的43.82%。最为抢眼的是,招商、易方达、南方、汇添富四家基金公司的战略配售基金在中国人保战略投资者名单中出现,共获配售3.14亿股,占战略配售总数的39.86%。这也是战略配售基金获批以来,首次配置股票。

战略配售结果(来源:公司公告)

四只战略配售基金首次出手股票投资

自今年6月6日,易方达基金、招商基金、嘉实基金、南方基金、汇添富基金和华夏基金六家公司申报“3年封闭运作战略配售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获批后,市场对其动向颇为关心。

此次招商、易方达、南方、汇添富4家基金公司的战略配售基金位列中国人保战略投资名单亦是战略基金首次配置股票。最新披露的基金三

季报显示,截至三季末,6只基金股票投资仓位全部为0,大部分债券投资仓位超过90%。

根据公告,四只战略基金中当属招商配售获配最多,为8982万股。按3.34元/股的发行价计算,其本次获配金额约3亿元,剩余3只获配均为7485万股,每只金额约为2.5亿元。

三家保险公司列入战略投资者

除了上述吸引眼球的战略配售基金外,最终获配战略投资者还有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三家公司,获配股数分别是2.95亿股、8982万股、8982万股,锁定期均为12个月。

中国人保表示,此次发行中,战略投资者的选择在充分考虑投资者资质以及和发行人长期战略合作关系等因素后综合确定,主要包括:具有良好市场声誉和市场影响力,代表广泛公众利益的投资者;或与发行人存在战略互信和长期合作意愿,充分理解保险公司经营特点且有意愿长期持股的大型国有或国有控股保险公司或其下属企业。7家战略投资者承诺的认购资金也已于规定时间内全部汇至联席主承销商指定的银行账户。

中国人保发布的2018年前三季度业绩数据显示,截至9月,中国人保营业收入3943.77亿元,其中保险业务收入3921.03亿元,归母净利润121.18亿元,集团实际资本2918.33亿元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