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股市停复牌新规利于增强市场流动性

赵东东
2018年11月08日08:05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据报道,证监会6日发布了《关于完善上市公司股票停复牌制度的指导意见》。该意见的核心内容在于将“不停牌、短期停牌、间歇性停牌”确立为上市公司股票停复牌的基本原则,压缩了包括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在内的股票停牌期限,强化了股票停复牌信息披露要求,同时明确了相应配套工作安排。

  网民普遍认为,这是监管层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优化交易监管,减少交易阻力,增强市场流动性的又一有力举措。

  有网民认为,近年来,证监会不断优化交易监管,组织证券交易所完善相关规则,规范上市公司股票停复牌行为,上市公司股票随意停牌、长期停牌、信息披露不充分等问题得到了有效缓解。但与国际成熟市场相比,实践中仍存在停牌事由较多、停牌期限特别是重大资产重组停牌期限较长等问题。

  网民“张雷”表示,新规加强了对上市公司停复牌业务的监管,也限制了上市公司随意停牌的行为。今后,上市公司任意停牌的现象会减少。停复牌新规有利于A股更好地与国际市场接轨。同时,可以增强市场流动性,稳定市场预期。

  网民“左剑明”认为,随着停复牌新规落地和信息披露进一步公开透明,二级市场投资者利益将会得到更好保护。

  网民“李世彤”也称,停复牌新规不仅有利于吸引外资进入,也是保护A股投资者利益的一个正确举措。目前政策面暖风频吹,A股市场许多利好正在兑现。

  此外,还有网民建议,对违反证券交易所规则,随意停牌、拖延复牌时间,或者不履行相应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等行为,证券交易所应当采取相应的自律管理措施,对涉嫌违反法律、行政法规及证监会规定的行为,及时报证监会处理。

  (记者 赵东东 实习生 穆易 整理)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