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3险企设580亿元纾困专项产品

孙杰
2018年11月08日07:5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3险企设580亿元纾困专项产品

  本报讯(记者 孙杰)保险业纾困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风险正在加速推进。继太平资产发起设立目标规模80亿元的纾困专项产品后,人保资产近日也设立了目标总规模达300亿元的专项产品。算上此前国寿资产设立的目标规模200亿元的纾困专项产品,如今险资已有3只专项产品,目标总规模合计达到580亿元。

  据了解,人保资产将发行的“人保资产安稳投资系列1-6期专项产品”已在中保保险资产登记交易系统有限公司完成登记,每期产品规模拟定不超过50亿元,6期产品总规模不超过300亿元。

  按照要求,这三家保险资管专项产品投资标的均包括上市公司股票、上市公司及其股东公开发行的债券、上市公司股东非公开发行的可交换债券以及经银保监会认可的其他资产。国寿资产方面此前曾表示,专项产品通过“封闭期”“存续期”的设置,可在一定程度上防止“短炒”、大进大出等现象发生,发挥长期价值机构投资者的作用,支持上市公司改善公司治理,维护上市公司长期稳健经营。与国寿资产设立的“国寿资产-凤凰系列产品”专项产品运作方式一样,人保资产也采取了封闭运作、分期发行的方式。对于险资的退出方式,业内普遍认为待市场好转后,可通过大宗交易、股东回购、协议转让等多种方式实现退出,避免对二级市场造成冲击。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