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证监会发布股票停复牌制度指导意见

杨欣
2018年11月07日08:1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杨欣)中国证监会本周二晚上在官方微信上表示,上市公司股票停复牌制度是资本市场的基础制度,主要功能是保证信息披露的及时、公平,提示重大风险,维护公平的交易秩序。证监会在深入调研和广泛听取相关方面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关于完善上市公司股票停复牌制度的指导意见》。主要内容包括:

  一是确立上市公司股票停复牌的基本原则,最大限度保障交易机会。明确以不停牌为原则、停牌为例外,短期停牌为原则、长期停牌为例外,间断性停牌为原则、连续性停牌为例外。二是压缩股票停牌期限,增强市场流动性。三是强化股票停复牌信息披露要求,明确市场预期。四是加强制度建设,明确相应配套工作安排。明确证券交易所应当按照《指导意见》修改完善股票停复牌具体规则,做好有关停复牌的自律管理与服务。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