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中国人保明日开启申购 预计募集60.12亿元

2018年11月05日13:42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5日电 (记者朱一梵)中国人民保险集团(下称“中国人保”)将于2018年11月6日(T日)进行网上和网下申购,发行价格为3.34元/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为60.12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预计募集资金净额为58.5亿元。

据中国人保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A股IPO拟发行股数不超过18亿股。本次将采用“战略配售+网下发行+网上发行”的发行方式。其中,战略配售数量初始确定占比43.82%,即约7.89亿股;其余10.11亿股股份中,七成为网下发行、三成网上发行(回拨机制启动前)。本次网下发行申购日与网上申购日同为2018年11月6日(T日),其中,网下申购时间为9:30-15:00,网上申购时间为9:30-11:30,13:00-15:00。申购时无需缴付申购资金。

值得注意的是,“18亿股”这个数字,已经是两次下调之后的结果。中国人保此前计划的发行数量为45.99亿股股份,是2010年8月光大银行上市8年以来最多的,在A股发行历史上也可以排到第八。9月底,中国人保发布公告称,正式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书面通知,已获核准A股发行,所发行股数由45.99亿股,下调至“不超过23亿股”。而在10月29日发布的公告中,数字下调为“不超过18亿股”

中国人保将是继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之后,第5家登陆A股的保险公司,也是首发股份数量最高的。以目前最新确定的不超过18亿股发行股数计算,也远高于中国人寿的15亿股、中国平安的11.5亿股、中国太保的10亿股和新华保险的1.59亿股。

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发行人属于J68“保险业”,截止2018年11月1日(T-3日),中证指数发布的J68“保险业”最近一个月平均静态市盈率为16.04倍。本次发行价格3.34元/股对应的2017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摊薄后市盈率为8.87倍,低于行业最近一个月平均静态市盈率,但仍存在未来发行人股价下跌给投资者带来损失的风险。

公告中,发行人和联席主承销商提请投资者关注投资风险,审慎研判发行定价的合理性,理性做出投资决策。

(责编:朱一梵、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