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上交所回应蓝筹股股价下跌:业绩稳定 具长期投资价值

2018年11月01日13:35 | 来源:人民网-金融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日电 (记者 朱一梵)昨日,上交所就沪市公司2018年三季报情况答记者问。有记者提及“蓝筹股股票交易出现一定调整”,上交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近段时间,有些蓝筹股股价调整比较深,市场对这些公司的业绩情况比较关心,对此我们专门进行了分析。总的来看,这些企业业绩仍然表现稳定,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他表示,从近期下跌比较深的大盘蓝筹股情况看,其三季报表现出了业绩优良、稳定的特点。上证50中,10月份以来有10家公司跌幅超过了10%,这些公司全部盈利且同比实现增长,有4家公司增幅超过了50%。上证180中,10月份以来共有65家公司跌幅超过了10%,这些公司中,有63家公司盈利,仅有两家亏损。其中,有47家公司业绩实现了同比增长,11家公司增幅超过50%。

他认为,这些公司中,大部分被市场视为具有稳定投资价值的白马股。近期跌幅较大、市场比较关注的具体个股中,如中国石化、中国石油、海螺水泥、上汽集团、上海机场、安琪酵母等,前三季度业绩增幅大多优于市场整体水平。具体看,中国石化实现净利润600亿元,同比增长56%;中国石油实现净利润481亿元,同比增长177%;海螺水泥实现净利润207亿元,同比增长111%。

(责编:朱一梵、李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