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三大运营商三季报全披露 平均日赚4.3亿元

2018年10月31日07:5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邓宇晨)29日晚间,中国电信公布了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中国电信前三季度经营收入达2849.7亿元,同比上升3.6%,利润达190.34亿元,同比上升2.7%。

至此,三大运营商的三季报数据全部披露,前三季度三大运营商共净利1175.04亿元,平均日赚4.3亿元。其中,中国移动前三季度净利润为95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1%;中国联通前三季度净利润为34.7亿元,同比上升164.5%。

记者比对发现,三大运营商均表示今年7月1日开始的“取消流量漫游费”对收入增长造成了较大的压力。增长压力在财报中也有清晰的表现,中国移动前三季度营运收入比上年同期下降0.3%,这也是中国移动2014年以来首次出现营收下滑。另外,三大运营商的移动业务、宽带业务ARPU(平均每月每户收入)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

为了不下沉成为提供基础服务的“管道提供者”,运营商探索新兴业务的增长空间成为当务之急。业内人士分析,物联网的收入规模目前在运营商的收入里不足1%,未来有希望占到10%。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