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中国平安或推千亿元回购方案

孙杰
2018年10月31日07:5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平安或推千亿元回购方案

  本报讯(记者 孙杰)在上市公司掀起的股份回购大潮中,市值过万亿元的大盘蓝筹股中国平安传出的回购消息颇受市场关注。29日晚,中国平安披露回购方案显示,公司拟回购最多不超过10%的总股本。根据测算,中国平安回购金额最高可达近1100亿元。不过昨天早间,中国平安又发布公告强调,目前回购方案还需股东大会审议。

  根据中国平安披露的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业务收入8295.85亿元,同比增长14.5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793.97亿元,同比增长19.7%。与业绩报告一同披露的,还有一份《关于审议回购公司股份及相关授权的方案》。根据方案,中国平安将根据资本市场、公司股价的波动和变化,回购公司公开发行的境内、境外股份,回购总额不超过公司发行总股本的10%。回购方案尚需中国平安股东大会审议及授权后方才予以实施。

  截至9月30日,中国平安总股本为182.8亿股,其中A股为108.33亿股,H股为74.48亿股。按照近期收盘价计算,中国平安总市值达到1.1万亿元。中国平安方面表示,回购资金将包括自有资金及符合监管政策法规要求的资金。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