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证监会盘中发声呵护市场

孙杰
2018年10月31日07:5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孙杰)昨天10时40分左右,证监会发布声明,从提升上市公司质量、优化交易监管、鼓励价值投资三个方面回应市场关切,明确表示将减少对交易环节的不必要干预,引导保险、社保等更多增量中长期资金入市。

  作为证券监管机构,证监会极少在交易时段发声,昨天这一不寻常的举动,也被市场理解为监管层呵护市场心切。证监会的表态大幅提升市场信心,随后股指马上拉升,尤其是券商股当日再次走出集体涨停的行情。

  证监会声明中表示,正在按照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的统一部署,围绕资本市场改革,加快推动三方面工作。在提升上市公司质量方面,将加强上市公司治理,规范信息披露和提高透明度,创造条件鼓励上市公司开展回购和并购重组。在优化交易监管方面,将减少交易阻力,增强市场流动性。减少对交易环节的不必要干预,让市场对监管有明确预期,让投资者有公平交易的机会。在鼓励价值投资方面,将发挥保险、社保、各类证券投资基金和资管产品等机构投资者的作用,引导更多增量中长期资金进入市场。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证监会这几点声明适应了市场的需求,提振了投资者的信心,对行情的反弹起到了很重要的促进作用。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