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金融

化解股票质押流动性风险 保险业首只专项产品落地

杜雨萌
2018年10月30日08:08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记者 杜雨萌

  近日,银保监会印发《关于保险资产管理公司设立专项产品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后,多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迅速行动,积极落实,立即着手准备,对相关上市公司开展密集调研、与潜在认购方沟通并设计专项产品。10月29日,“国寿资产-凤凰系列产品”在中保保险资产登记交易系统完成登记手续,成为保险业首只落地的化解股票质押流动性风险专项产品。

  “国寿资产-凤凰系列产品”由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目标总规模200亿元,将按照市场化原则,发挥保险资产管理机构专业化投资能力,以股权和债权等灵活多样的投资方式,向有前景、有市场、有技术优势但受到资本市场波动或股权质押影响,暂时出现流动性困难的优质上市公司及其股东提供融资支持。

  银保监会表示,设立专项产品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六稳”要求,促进金融更好服务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的重要举措。下一步,银保监会将进一步推进专项产品平稳有序健康发展,支持保险机构增加对上市公司财务性和战略性投资规模,对符合国家战略和宏观政策导向的项目给予更多的政策支持,不断提升保险资金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责编:李栋、朱一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